1.jpg2.jpg

讓我既愛又恨的[牛軋糖],好吃但易胖,卻一直是過年不可少的小零嘴,近年很少買,只因為會讓我吃到欲罷不能,完全無法收手,不便宜的高價糖果,既然吃多了會造成身體的負擔,那我買它幹嘛!⋯⋯?
雖然牛軋糖是個[禍害],但今年卻起了自己做牛軋糖的念想,1/30有了第一次的試做,其實不難,很多年前也曾經做了[牛軋糖夾心餅],作法很雷同,所以算是有成功的;但做了雪花酥(雪Q 餅),那就累了,不知道是我買錯了小圓餅?還是手勁太強?(欸?我不是手傷嗎?)餅乾整個碎光,很難成型,超難看,還好味道不錯,就是口感偏硬了點。
上週訂的[雪花酥]材料之一、二小圓餅與棉花糖週六到貨了,昨天下午美濃回來趕緊去取貨,早上隨即動手做了[牛軋糖]與[雪花酥],今天是第二次做,雖然順手多了,但我也是用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,早上~中午~傍晚,從成品~小包裝~大包裝,誰說10分鐘就可以完工的?太誇張了啦!
自己做的就是覺得特別好吃,我光試吃邊邊角角應該就吃下了一公斤重的高熱量吧?!ㄟ害喔!雪花酥做了兩個版本[原味與抹茶],牛軋糖只做了一版[原味],因為花生不夠了,本想用全堅果再做一版巧克力口味的,但我的右手抗議了,只好打消念頭,適可而止,[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],我懂。
我的自製[牛軋糖]與[雪花酥]初體驗,收場不算太失敗,牛軋糖軟Q ,雪花酥口感依然偏硬,但不會黏牙,這正常嗎?還是又失敗了?上網搜尋了可能的原因,應該是加入棉花糖之後翻炒的時間太過了,相對口感就會偏硬;2/9試吃,覺得味道與口感都非常ok ,可以説很成功。
參考甜悅烘焙[Tinrry 下午茶]的配方比做糖果,下次要來試試牛奶糖;我除了喜歡看[Carol 老師]的烘焙教學,[Tinrry 下午茶]我也很喜歡,她的每個視頻解說都非常仔細明瞭,片頭動畫、音樂更是吸引我,每次看完都會讓我心動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,這次也是看了她的視頻而起的念想,只是我太大意了,竟然炒過頭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烘焙 糖果 餅乾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旅行。探索。花草 的頭像
    旅行。探索。花草

    愛廚。愛皂。愛花。愛旅行

    旅行。探索。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