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刨蘿蔔絲.jpg蘿蔔糕1.jpg蘿蔔糕2.jpg蘿蔔糕3.jpg

這幾天除了當義工拔蘿蔔、刨蘿蔔,我還帶回兩條超大蘿蔔做了蘿蔔糕,為了做純素蘿蔔糕,特別去買了一個刨粗絲的大刨刀,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哈哈!

這次棄有料的港式蘿蔔糕改做無料的台式純素蘿蔔糕,發現這個簡單無特別煩瑣工序的純素蘿蔔糕,也是蠻好吃的,以前既定印象就是有料才美味,其實簡單無料工法才能吃出蘿蔔的原始風味,最重要的是簡單純粹的作法省時又省力,也才不削弱我因為愛吃所以愛做的動力。
我的姐姐告訴我:「做蘿蔔糕要吃出蘿蔔香氣是刨粗絲,在來米粉與白蘿蔔的比例是1:4」,我試了幾次,真心覺得很到位,剛出爐或許會感覺有點偏軟,但經過放涼或冰箱冷藏一夜之後,完全可以切出漂亮有型的蘿蔔糕,即使煎了也不會變形,口感還軟硬適中,好吃到讓我一口接一口,欲罷不能,我真的很愛吃蘿蔔糕。
食材:
白蘿蔔2350克(淨重)(水600ml)
在來米粉一包600克(水650ml)
鹽巴適量
蔬果粉適量(我沒加糖)
白胡椒粉適量
arrow
arrow

    旅行。探索。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